戚落

好困 睡了💤

【五伏】营业对象每天都撩我(19)

*无咒设定 娱乐圈向 重度ooc

*完结倒计时!


19.影帝


  “后悔吗?”五条悟双手枕在脑后,看着车顶,没头没尾地问道。


  伏黑惠看着他,他一向吊儿郎当,很少有这么凝重的表情,“后悔什么?”


  五条悟想了想,三十三年里值得后悔的事还真的有很多,细数起来,从大到小,桩桩件件都压得人喘不过气。


  “虽然不知道你在说什么,不过我从来没有后悔过。”伏黑惠很认真地说。


  “真敢说。”五条悟轻笑一声,“我不是什么常规意义上的好人,有时候反派看着都比我正直。”


  “我的想法,我的野心,世俗旁人难以理解,就算是从正义一方看来也有些不可理喻,可我从没觉得自己做错了,我只是在遵从自己的本心。”


  “惠,五条静死了。”


  他几句话前因不搭后果,伏黑惠沉默很久,看向窗外,景色逐渐热闹起来,地表滚滚热浪,人们穿着短衣热裤抱怨着天气的炎热。


  伏黑惠闭了闭眼,不平等的现实仍然平等存在着,为恶者高枕在江湖,好施人冻毙于破庐。纵然是非真假全靠个人的独断和偏见,至少也要让好人善终,恶者获咎。


  “我无法理解她之前的行为,所以不会原谅她,不过愿意给她送一束花。”


  “真善良,”五条悟听到这个回答不意外,揉揉他的头发,“她并不无辜,可是我的意思与她无关。通过这件事我在想,我既不追求名利,也不缺金钱,为什么还是坐上了这个位置呢?”


  晴空万里不见云烟,穹顶之下有一株花在奔着烈日生长。


  “是自由。”人被陈旧的规矩束缚久了连呼吸都是溃烂的味道,所以要让新鲜空气流进来,打破枯朽的骨骸,重塑一个个有鲜活血肉,会哭会笑的灵魂。


  长风烈烈,万千向日葵向着阳光张开了双臂,和阳光拥了满怀。


  “现在可以说我的第三个惊喜了,”五条悟温柔地看着他,“噩梦再也不会来了。”


  以后你目之所及将都是阳光,我会陪着你走过漫长岁月,在有星星的夜晚就说些浪漫情话,在雪夜我们就窝在一起好眠,或许也会吵架,可是你的卧室连床都没有,最后还不是要乖乖睡回我怀里,然后迷迷糊糊地发现,那些争吵也不过一场好觉睡醒。


  “五条前辈,综艺那边说要准备上档,让你收拾收拾准备营业了。”


  五条悟一听营业立刻来了精神,从沙发上坐起来两眼放光地看着手机里的经纪人,非常积极主动:“好,还要怎么营业,你说。”


  这次倒也不用这么踊跃吧,你之前明明理都不理那些营业cp啊。经纪人擦擦脑门上的汗,这位祖宗唯我独尊惯了,事出反常必有妖。


  “就和伏黑互相留言评论就可以,给综艺做宣传引流。”


  “这么简单?不用我再发几张自拍?直接奔放还是隐晦暗示我都可以。”五条悟看起来很失望。


  “不用不用,”经纪人刚打算结束通话,越想越觉得不对劲,“等等,你先和我透个底,你和伏黑到底什么关系。”


  五条悟把自己挪出屏幕外,从旁边果盘里拈起一颗葡萄,含含糊糊地说:“在一起了呗。”


  经纪人呆愣片刻,在电话里怒吼:“你跟他在一起了你居然不告诉我!你不早说!你——”


  五条悟单手捏着手机远离自己,“消消气,本来就没打算瞒着你。还有件事要跟你打个招呼,”他捏捏鼻梁,“我打算之后把重心慢慢转移到制作投资上,算是半隐退荧幕吧。”


  “你认真的?”


  “我认真的,不管你在说哪件事。”


  经纪人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愤怒,尽量在影帝面前保持着礼貌:“我能问一下为什么吗?”


  “就算是影帝也是要休息一下的嘛,”五条悟圈住跳上沙发的小花,有一下没一下的摸着它的毛,“都十年了啊。”


  等电话被挂断,经纪人还在回想着他们磕磕绊绊走过来的十年,冬天下冰水,夏天裹厚衣,都是剧组常态,这人明明是娇生惯养的大少爷,倒是从没抱怨过。


  经纪人感叹完拿出专门用来吃瓜的小号,短短几分钟五条悟跟坐着火箭一样,一路窜上热门。点开一看,刚刚还在那儿跟他感怀往昔的人抱着猫发了一张比心自拍,配文:一会见。


  这句话带来的冲击力有点大,经纪人血压直飙180,而粉丝还在下面评论‘好的哥哥,一会见’,少数cp粉含泪转发,至于这个一会见是跟谁说的就不得而知了,反正肯定不是跟粉丝说的。


  麻了,五条悟转移话题有一手的,以后再信他说一句话,我就倒立洗头。经纪人垮着张脸找公关商量对策,万一哪天影帝心血来潮出个柜,至少也有所准备。


  五条悟这边整个人缠到伏黑惠身上,电视里正在播放着真人秀第一期,两个人的关注点全在手机上。


  “就发一个‘来了’是不是太冷淡了,要不在后面加个爱心吧。”


  “我不。”


  “加嘛!加上不会有人说什么的。”


  “就不。”


  “小骗子!才过几天啊,”五条悟痛心疾首,正巧播到理想型那段,他指着电视声泪俱下,“谁?是谁口口声声说喜欢温柔善良的人的?”


  伏黑惠眼神复杂,指指自己的腰和手腕上的勒痕,挑眉看向他,“……你温柔也分地点的?”


  五条悟被堵得哑口无言,自知理亏默默给人家揉腰。


  电视上吵吵闹闹,时不时放一些浪漫的音乐,伏黑惠在屏幕上敲敲打打,过了好一会才抬头,“发完了。”


  五条悟抓起手机一看,冷淡的文案后面还是加上了一个胖乎乎的爱心。


  他迅速切出三个小号转发点赞评论,稳稳坐上前排,这才安心收手,深藏功与名。


  伏黑惠的《渡枫》大火,稳居第三季度收视榜一,剧里太子x乐师叫人仰卧起坐嗑生嗑死,戏外《遇见你很高兴》甜宠综艺的播出让很多人家中常备呼吸机。伏黑惠顺利跻身一线,成了当之无愧的顶流,在大众眼里他究竟喜欢谁也成了秋天的秘密。


  “避嫌避嫌避嫌!你把这俩字抄手心里时不时看它一眼行不行?”经纪人站在后台急得团团转,节目录制一半,一个没看住俩人在台上又黏一起去了。“我当初就不该让你自作主张接这个综艺。”


  五条悟看着不远处在补妆的伏黑惠,微微笑着说:“没什么好避的,你就不能把这当成五条前辈对后辈的指导与关怀?”


  “得了吧,你俩眼睛恨不得粘在他身上。”经纪人没好气地说,“你当观众都是傻子吗?虽然有团队在外面堵着柜门,但你也不能从里往外踹啊。”


  “你当我不想公开吗。”五条悟轻声说,他整了整衣领。


  要是他不是明星,要是他没有选择这条路,我会毫不犹豫地放下这些是非纷扰带他走;可是他披星戴月地来了,跌跌撞撞了好久才来到我身边,所以我比他更珍惜他的羽翼,也想让他知道,这次山顶真的有人在等他。


  录制结束,五条悟坐在车上等他,一上论坛才发现里面炸了锅,伏黑惠多方cp粉在撕到底他和谁最真,吸引了众多路人来吃瓜,唯粉在底下评论:你们不要再打了啦。


  他看得好笑,正准备切出小号当一波节奏达人的时候伏黑惠回来了,保镖把车门一关隔绝了外面的快门声和粉丝的叫喊声。


  司机大哥缓慢启动车子,开出了一段距离才彻底看不见狂热的人群。


  伏黑惠看上去很累,眼皮都在打架还是想和他说说话,下意识地撒娇,“好累啊。”


  路灯橙黄色的光闪进车里,一路光怪陆离。


  五条悟探过身去抱住他,“来充电吧。”


  “你是皮卡丘吗。”伏黑惠被他逗笑了,用手比了一个皮卡丘,影子打在车里转瞬即逝。


  “是哆啦A梦,”五条悟左手攥成拳头,模仿小圆手,“像不像?”


  伏黑惠的手盖在他的手上,指尖微凉,“人家是圆的。”


  “我的意思是,在我这里你可以再贪婪一点。”五条悟知道伏黑惠不是在抱怨累,而是因为累感到开心,累才说明现在所做的事都是在离他更近一步,所以他需要的不是轻描淡写的安慰,而是鼓励。


  把他们之间这段长度具象化来说,就是体侧长跑最后的50米,是站在群山之巅踮起脚尖就可以够到星星的距离。


  五条悟想起刚刚录制综艺时主持人问伏黑惠的问题:‘伏黑老师今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,真的太火了,我和我家孩子都是一边看你的综艺一边追剧,那么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呢?’


  “再贪婪一点啊,”伏黑惠想了想,突然坐直了身体,眼神清亮,里面火焰熊熊,充满了骄傲与希望,“如果可以,我希望给我颁奖的人是你。”


  天光乍破,山林无声,五条悟就站在对面向他招手,星光和冰雪编织成的桥架在两端,他欣喜地踏上第一阶,走向他的路程,步步生花。


  ‘接下来的打算是,影帝’

评论(2)

热度(1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